个人工具

SK1

来自Ubuntu中文

跳转至: 导航, 搜索

sK1是一个开发中的高级排版用向量处理工具。用以代替Corel Draw和Adobe Illustrator。它基于Sketch 0.6.15,与Inkscape(基于stencil)的关系不甚紧密。其特性包括拥有CMYK色,色彩划分,ICC 色彩管理和印刷基本的PDF输出。而且其附属项目UniConvertor被多个其他相关程序(Inkscpae和Scribus)使用以扩展导入文件的能力。

获取

请进入sK1项目官方网站,寻找合适的版本或者方式。

特点

sK1 使用Tk/Tcl,操作习惯和多数程序不同,很方便的在选择模式selection mode和修改模式edit mode间转换。sK1 仍然缺失许多功能。

操作

滚轮+ctrl 平行移动视角;+shift缩放。alt+r是刷新。 自动对齐——网格grid或对象object。相对其辅助的最终操作工具的Scribus没有此能力。

功能

它可以使用多种色彩plattee,可以绘图,可以blend——形状渐变,可以寻找文字替代,可以转换色彩空间,可以处理图像和文字的对齐Alignment和Distribute,可以实时转换Xlib渲染或者Cairo渲染,拥有轮廓透视Countour View,图形转化成曲线,独特的文字输入——画一条直线输入,但是不能放置在路径path上。

形状

形状的Shaping——方便的功能是可以保留原对象,包括Union-结合,二者合一;Divide- 分割,将重叠部分独立,并对换原来两对象的特性;Intersection- 交集,取得重合部分;Trim-切割,一方保持完整切割另一方。

更多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