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工具

KiCAD

来自Ubuntu中文

跳转至: 导航, 搜索

KiCAD http://kicad.sourceforge.net/wiki/Main_Page

"做硬件电子工程师都离不开eda软件。其中相当一部分人在使用protel99se,而protel99se大部分功能用kicad都可以做到,对于简单的原理图和PCB绘制,kicad都可以胜任,既然这样与其使用盗版的99se还不如kicad.

我认为kicad有如下优点:

1.kicad是一款开源软件,遵守GNU的GPL版权协议,使用起来没有盗版的问题。

2.kicad采用图形操作界面,配合鼠标和键盘使用很方便。

3.Kicad是一个跨平台的工具,在linux和windows都可以方便使用。

4.Kicad生成gerber文件很简便,PCB画好以后可以直接生成gerber文件。不用担心文件格式。"

以上引用:http://blog.21ic.com/user1/6432/archives/2011/84249.html

KiCAD.p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