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工具

DapperUpgrades

来自Ubuntu中文

跳转至: 导航, 搜索

Dapper 升级指南

本文作者:oneleaf

授权许可:

编辑人员:

校对人员:

适用版本:

文章状态:

参考文献:



什么是 Ubuntu 6.06 LTS?

Ubuntu 6.06 LTS 是 Ubuntu 操作系统的下一个版本, 计划在 2006-06-01 号发布. 测试版和预览版已经发布了, 你可以升级到上去并测试他们.

查看即将发布的新的特性, 参考: http://www.ubuntu.com/testing/dapperbeta

从 Ubuntu 5.10 ("Breezy Badger") 升级

使用 更新管理器 升级

一个新版的升级管理程序已经进入了 breezy-updates ,可以简单的几个步骤升级你的整个系统。

运行升级:

  • 升级你的系统,确信你已经有了最新版本的 更新管理器 和 相关的包. 你可以直接使用 更新管理器 本身, 它在位于系统菜单/系统管理菜单

这个必须的版本在 `breezy-updates` 仓库发布, 它缺省被激活. 确定你的版本是 `0.42.2ubuntu12~breezy1` 或者更新的 `update-manager` 被安装.

  • 运行以下的命令 (使用 ALT-F2 或者 一个终端):
gksudo "update-manager -d"

"-d" 的参数控制更新管理器去升级一个预览版,包括测试版。仅仅在正式的版本发布后可以不使用这个选项。

    1. 3 更新管理器的窗口将显示 "你的系统为最新." 点击 "检查" 按钮.

如果你有一个可以正常工作的网络连接, 他将通知你有一个新的发布,并建议升级你的系统。

通过命令行修改 sources 来升级

如果你使用 Kubuntu 并且不想下载更新管理器所需要的GTK程序,或者你因为其它的原因不想使用更新管理器, 那么下面的步骤来升级到 Dapper (Ubuntu 6.06) 从 Breezy (Ubuntu 5.10)。

  • 确信你有安装 ubuntu-desktop / kubuntu-desktop / edubuntu-desktop 其中的一个, 作为 apt 需要这个来执行升级成功。 如果你没有这个你可能会碰到许多问题。
  • 修改你的 sources.检查你的源的列表.列表显示在 http://paste.ubuntu-nl.org/6666 .
  • 保存文件然后在终端输入这个: sudo apt-get update && sudo apt-get dist-upgrade

升级较早的 Ubuntu 发行版到 5.10

  • 升级到 Ubuntu 5.10 (see BreezyUpgradeNotes)
  • 根据上面的升级步骤从 5.10 升级

解决问题

  • 不大可能会遇见问题, 仔细检查你所需要的包是否安装了。 对于 Ubuntu ,这个是 'ubuntu-desktop', 对于 Kubuntu 'kubuntu-desktop', 等等.
  • 确信所有的包被完整的安装了然后使用下面的命令配置 (如果需要通过 ALT+F1):
sudo apt-get -f install
sudo dpkg --configure -a
  • 检查你的 /var/log/Xorg.0.log 和 ~/xsession-errors 日志文件.